■現場播報
  第系統傢俱二屆“慈善嘉年華”拉開帷幕,昨天的天台暖意滿滿
  全科醫生下夜蒸烤箱班趕來義診,初一女孩現場作畫義賣
  百名義工西裝齊聚天台獻愛心
  □本報記者 紀馭亞/褐藻醣膠文 本報記者 胡元勇/攝
  金龍飛舞,鑼鼓齊鳴,昨天的天台縣天元廣場人頭找房子攢動、人氣格外足。
  原來,“2014全省城鄉聯動慈善活動月暨第二屆慈善嘉年華”活動啟動儀式就在這裡舉行。
  28個公益機構,包括演藝區、公益宣傳區、服務區、義賣區、現場救助區、義務獻血區在內的6大板塊活動,100多名義工以及大量參與的百姓,讓昨天的天元廣場開起了一場溫馨又熱鬧的“慈善趴”。
  據瞭解,本次城鄉聯動慈善活動月不光在天元廣場設立了主板塊,還在天台縣的白鶴、平橋兩個鄉鎮設立分板塊,並將在明年元旦前夕舉行活動。
  縣城裡開起了熱鬧的“慈善趴”
  昨天的天台縣,最熱鬧的地方莫過於天元廣場。
  修理家用小電器、量血壓、測血糖、盲人推拿、拍攝一寸照、理髮、寫春聯……這些居民平時需要花錢才能享受到的服務,昨天統統出現在天元廣場,並由義工們免費服務。
  “還是頭回參加這樣的活動,新鮮,實實在在方便我們老百姓。”昨天上午10點,家住廣場附近的夏大伯來散步時看到這個活動,立刻回家拿上壞了多日的電熱水壺來。“這種買了多年的小電器不值多少錢,壞了扔了可惜,修又不知道該去哪兒修。”
  將電熱水壺放到修理展位上後,不到20分鐘,夏大伯就拿回了修好的電熱水壺,滿意地回家了。
  而在廣場入口,拎著一袋大米的戴大伯和身邊抱著一床厚被子的老伴也都是一臉笑容。“困難家庭今天可以來領大米、被子等生活用品。謝謝你們!”
  戴大伯所說的,其實是由天台縣慈善超市為天台三個街道的低保家庭提供的米、油、棉被等過冬物資。據瞭解,昨天,共有105戶家庭領走這份“冬日的溫暖”。
  醫生下了夜班就來義診
  “上壓155,下壓105,師傅,你知道自己有高血壓嗎?你得及時去醫院看看。”
  “知道呀,我這高血壓毛病有些年頭,前段時間覺著身體還行,把藥停了,但最近幾天又不舒服了。”家住附近的高先生昨天一早就來到了廣場上,跟醫生交流了好一會病情。
  而和高先生一樣,慕名前來咨詢身體狀況的天台市民還不少,時不時,還排起了隊。可以說,在昨天的“嘉年華”現場,醫療服務展桌成了人氣最旺的地方。
  量血壓、測血糖、解答各種醫療知識,8個來自天台人民醫院的醫生、護士忙得幾乎連喝口水的工夫都沒有。
  全科醫生王士浩已經當了3年義工,他告訴記者,在天台人民醫院,絕大部分年輕醫護人員都已經加入義工隊伍。每次有愛心活動,只要是休息在家的醫生護士都會自告奮勇參加。
  王士浩笑得憨憨的,手中忙不迭地幫市民量血壓。而實際上,他是在醫院住院部上完夜班後,放棄了補眠休息時間,匆匆趕來現場義診的,“不累,扛得住,能幫助別人就特高興”。
  “以前都是別人幫助我,
  我也想幫別人”
  一個四周都圍著黑色遮風布,白色展板上寫著盲人義工服務的展位,在天元廣場眾多展位中顯得有些神秘。
  拉開帘子,才發現,原來裡面別有天地:兩張白色推拿床、兩個身穿白色推拿制服的盲人推拿師傅正笑吟吟地站在推拿床邊,等著市民進來。
  今年50歲的許式寬是天台清升盲人推拿中心的老闆,手底下管著十幾位推拿師傅,但天台只要有義工活動,他都會帶著推拿床去義務幫市民推拿,幾乎從不落下。“做推拿這行多久我就做義工多久。” 許式寬說,自己本是一個處處需要別人幫助的殘疾人,1995年在當地殘聯幫助下,他免費在杭州學了3年盲人推拿。學成回天台後,他先是在推拿店工作兩年,就自己創業開起了盲人推拿店,生意一直都不錯。
  “我出門不認識路時,常有好心人帶我去目的地,還有志願者扶著我去爬山,感受大自然。” 許式寬一直記著別人對他點滴的善意,而他的慈善理念也很朴素:以前都是別人幫助我,我也想幫別人。
  14歲女孩現場作畫義賣
  在義賣區,14歲的徐俊曜正在低頭專心畫著百花圖。
  風很大,不少圍觀的人都裹緊了衣服,跺腳搓手取暖,但徐俊曜毫不受影響,手中的毛筆穩穩地勾勒著一片片葉子,“毛筆一抖,畫出來就不好看,那就賣不出去了。”
  徐俊曜口中的賣畫其實就是義賣。從小就愛畫畫的她,周末和假期都會參加繪畫培訓班。因為畫工不錯,昨天也被繪畫培訓學校的老師帶到現場參加義賣活動。
  而這也是她第二次參加義賣活動了。“今年年初的義賣,我就賣出去兩幅,200元一幅。” 徐俊曜也十分期待,能趕緊畫完手中的畫,賣出去。
  這個剛上初一的小姑娘的憧憬簡單而溫暖:很希望我的畫能賣出去,這樣就能幫助有困難的人了。
  (原標題:百名義工齊聚天台獻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76trrf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